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138-VIP)官网-APP Platform

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138
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下载

【“强国有我”职涯实践团】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138“探寻材料发展,把握时代脉搏”广东暑期实践成功开展

2023/08/16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积极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138辅导员范沛杰、李月带领7名学生赴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践交流。

74日,实践团一行前往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参访学习。实践团成员首先参观了“格创东智”和“实业商用”两个展厅,对TCL的发展历程及工业体系有了初步认知。随后实践团全员与TCL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高山、不同部门技术骨干、哈工大校友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技术目标、培养模式、人才需求及工作体验等,并针对个人研究课题及感兴趣的方向开展提问交流。活动最后,实践团成员分组以绘图的形式总结了本次参访的感悟体会及对在TCL工作的畅想。

1  探寻材料发展,把握时代脉搏实践团在TCL合影

75日,实践团一行前往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以“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为使命,是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和核电事业发展逐步成长壮大起来的中央企业。在座谈环节中,通过中广核智科公司副总经理柳明、苏州院材料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王俊、人力资源部经理助理冯刚、优秀校友路祥明等人的详细介绍,实践团成员对于中广核“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人才需求及培养模式有了充分的了解。座谈结束后,实践团一行参观了中广核企业展厅,更直观地了解了我国清洁能源发展的历程,多位同学表达了未来在中广核工作的意愿。

2  探寻材料发展,把握时代脉搏实践团在中广核合影

76日上午,实践团走进中国赛宝实验室。实验室始建于1955年,是中国最早从事可靠性研究的权威机构,始终站在质量技术发展的前沿,为中国的工业化和信息化营造了一个质量与可靠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实践团成员首先观看宣传片及参观综合展厅、试验厅,初步了解了中国赛宝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内容、承担任务及服务项目基本情况。随后实验室人事处主任陈丹就各个研究室的工作概况和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科研课题匹配度、工作环境及强度、人才培养机制等问题逐一交流解答。中国赛宝实验室的业务领域与材料学院优势特色学科十分契合,实验室人事处副处长陈俊喜表示希望加强与我校我院深度合作,吸纳更多我校人才,共同打造中国制造质量品牌

3  探寻材料发展,把握时代脉搏实践团在中国赛宝实验室合影

76日下午,实践团一行到访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实践团师生首先与黄埔文冲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胡波、优秀校友代表博士后工作站负责人闫德俊等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介绍双方基本情况,了解造船行业科研方向与工作重心。随后走进百年船企生产制造一线,参观黄埔军校、黄埔文冲厂史馆等人文景观,在船台船坞上感受中国制造的进步,在历史文物间感受红色军工精神。胡波书记表示,黄埔文冲将继续保持冲锋的姿态,奋力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期待有更多的哈工大人加入,共同在蓝色海洋劈波斩浪、勇毅前行!

4  探寻材料发展,把握时代脉搏实践团在中船黄埔文冲合影

77日,实践团前往佛山美的总部交流学习。实践团一行首先参观了美的企业展厅和历史馆,对美的集团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产品科技等有了直观的认识。随后,企业人事部门领导、相关技术部门骨干、哈工大校友就公司主营业务、产研目标、人才需求、福利待遇等与实践团成员展开交流,同学们进一步领略了美的智能制造的综合实力及公司领先技术、创新突破的发展前景。

5  探寻材料发展,把握时代脉搏实践团在美的集团合影

探寻材料发展,把握时代脉搏。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138暑期“强国有我”职涯实践团助力学生感悟国家重点领域的发展格局,坚定投身国家发展战略和科技强国建设的决心。此次实践帮助实践团成员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经得起实践锻炼、能力锤炼、意志历练的新时代青年。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