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138-VIP)官网-APP Platform

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138
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下载

【“凝心聚力担使命,争做时代新青年”2023年暑期职涯社会实践】“真材实料铸重器”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138上海实践圆满结束

2023/07/19 10

为深化学生对国之重器打造、杰出人才培养的认知与理解,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积极投身国家重点领域建设,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138辅导员张一楠带领14名学生于7月9日赴上海开展企业参观实践活动。

7月10日,实践团一行前往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在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138校友王志国赵慧慧的带领下,先后了解建厂历史、运载火箭的发展历程及装配流程,近距离看到了运载火箭燃料贮箱的生产过程午后,实践团成员与人力资源部主任徐文芳、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138校友唐丽娜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单位基本情况、技术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模式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相关行业的认识,也为就业选择提供了有力指引,双方现场签署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138与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校企合作协议,希望日后持续合作,为祖国航天事业源源不断地贡献新的力量。

 7月11日,实践团一行前往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践交流。在人力资源部王正卿的介绍和校友秦美茜、王晋升的分享下,同学们对企业的组织架构、主要产品、核心能力、人才培养引进以及公司的产学研体系等方面有了充分的了解,对商用航空发动机领域有了一定的了解,拓宽了未来职业规划路径。

7月12日上午,实践团一行前往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进行参观座谈。同学们在校友的讲解和带领下,先参观了商用客机样机并观看了企业发展纪录片,沉浸式感受了中国航空事业的高速发展座谈会上,飞机电控集成工程技术所控制事业部副主任施丹华对岗位需求、人才待遇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哈工大学子给予了高度肯定,欢迎哈工大学子加入到商飞投身到祖国的航空事业。电控软件部副部长、校友代表易子淳讲述了自己在哈工大6年的求学经历和在商飞的9年工作经历,希望同学们要有自信、敢于表达,始终怀着对哈工大“内在的热爱与外在的崇拜”,共同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努力奋斗。电气线路互联部副部长原野、飞管系统部副部长邓雪云、电子集成部部长助理许健对各自部门进行了介绍,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7月12日下午,实践团一行前往远景能源进行走访座谈。校招负责人李响带领实践团先后参观了远景的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业务概况、人才引进与发展路径及新能源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呼吁同学们关注新能源,与远景一起奔赴零碳新赛道。随后,来自氢能业务和产品开发质量管理的专家分别介绍了氢能源的优势和风力发电机叶片质量管理的工作流程和价值,共同介绍了氢能业务对人才的需求和要求,让实践团同学们感受到新能源领域未来无限前景与多样化的岗位需求。

  

7月13日,实践团一行前往中电科机器人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人力资源部主任吴舜洁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共同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并了解了企业历史发展历程。在座谈交流环节,人力资源部副主任余琪介绍了企业主研方向、人才需求及人才培养管理体系;微特电机及组件研发部、数字伺服驱动组件研发中心、机器人核心部件及系统工程中心的主任及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微特电机、数字伺服驱动组件、特种机器人的研发历程和无刷电机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对企业主营方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学生们在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中深入了解国家经济建设重点领域的发展现状和就业前景,对国家发展战略和科技创新也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投身科技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力量。在未来,实践团成员们必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正直坚韧的干劲,积极投身到国家重点领域建设当中去


XML 地图